推广 热搜: 微信  微商  微信营销  客源  微商代理  货源  微商客源  找客源  微商货源  微商网 

微商VS传统电子商务:互相弥补还是要你死我活

   日期:2019-11-06     来源:www.qunkongxitong.com    作者:酷有拿货网    浏览:908    
核心提示:短短两三年间,微商在病毒式的疯长,增长势头已超越了传统电子商务,借助微信朋友圈、QQ空间、微博为平台,微商大军还在不断壮大

微商VS传统电子商务:互相弥补还是要你死我活

短短两三年间,微商在病毒式的疯长,增长势头已超越了传统电子商务,借助微信朋友圈、QQ空间、微博为平台,微商大军还在不断壮大。而现在微博持续萎靡不振,所以微商主要集中在微信平台上,朋友圈各种加盟广告一堆。年轻创业者纷纷选择微商创业,而渐渐抛弃了在淘宝开店的想法,微商火了,淘宝网店主变成了微商店主。微商与传统电子商务日渐形成了对立面,以微商的势头,再过几年其规模会不会超越传统电子商务呢?

微商和传统电子商务的最大区别在哪,微商做的是熟人之间的业务,而传统电子商务做的则是陌生人的业务。微商的目的用户群就是店主的亲戚朋友,通过在朋友圈发布产品广告,以此来吸引朋友购买我们的产品。淘宝、京东等传统电子商务是网站平台,因此需要有更多的用户流量和用户,才能转换成实质的订单。不过是熟人业务难做,还是陌生人业务难做呢,以微商这个时候的模式来看,熟人用户资源非常有限,而信誉度更是问题。

在微信朋友圈,一般陌生好友很难相信你,除非已经与你关系很熟了,否则在不信任你的状况下,很难去购买你的产品。所以微商胜利的重要是对人的信任,而不是你的产品,人可靠了,产品才会可靠。传统电子商务则不需要担忧这个问题,淘宝、京东这样的大型电子商务平台,只须有用户流量和用户即可。熟人用户进步起来周期长,加入费用较大,陌生用户更简单获得,这是微商向前进步的最大瓶颈。

那样多的年轻创业者选择微商,主要原因可能是微商的运营费用小,这个时候运营淘宝网店加入费用较大,中小卖家难以与那些旗舰店角逐。而年轻创业者最缺的就是资金,其实不少做微商的朋友都是在兼职,一边上班,一边运营微商小店。微商的门槛低,淘宝网店的门槛愈来愈高,但微商赖以生存的平台是社交圈,基本上也就是微信朋友圈了。作为一款社交沟通应用,微信朋友圈若变成微商广告展示位,那估计微信会失去大多数用户。

微商生存的平台就决定了微商的规模不可以太大,更可恶的是现在许多做微商的人在坑我们的朋友。卖着水平不合格的面膜,结果坑了好友、毁了我们的信誉,这样的微商注定活不长。所以眼下的微商更需要行业规范,其实微商与传统电子商务之争,说白了就是腾讯和阿里之间的战争。腾讯垄断了微商,阿里垄断了传统电子商务,两家是死对头,想让微商与传统电子商务互相弥补恐怕不太可能了。文章由 网站目录 http://www.12580.tv/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微商学院

推荐图文
推荐微商学院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Powered By DESTOON